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屏東客製化塗裝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新竹3D列印汽車零件。

臺北3D建模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臺中手辦塗裝。

屏東飛機模型設計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遠去的鄉村電影 文/陳志光 在文化生活相對匱乏的上世紀八十年代,露天電影成為鄉村夜色中的一道靚麗風景線。村民們家有喜事,放映一場露天電影,是最熱鬧最排場不過的慶祝方式;若是大戶人家,還會連續放映幾晚,讓全村的父老鄉親過足電影癮。 那個年代,每當放映員騎著載有放映機和電影膠片的自行車在村口出現時,總會瞬間成為眾人追逐的對象,尤其是小孩,高興得歡蹦亂跳、手舞足蹈,紛紛奔走相告,放電影的消息會很快在村里村外傳播開來。這時,在田間地頭勞作的大人們會提前結束手里的活計,早早回家準備晚飯;在學校念書的孩子們放學后徑直跑回家,將書包往椅子上一仍,匆匆吃完飯便搬著板凳飛奔到電影場占位置;消息靈通的商販們也會瞅準電影帶來的商機,推著土車、挑著貨擔從四面八方趕來…… 鄉村電影放映場地不是十分講究,只要是離家較近的空曠平整之地即可,寬敞的稻場和學校的操場是首選,偶爾也會放在秋收過后干爽的稻田。將兩根長長的木桿并排豎立起來,中間拉上一塊白色的幕布,再在兩端各掛上一個大喇叭,就算是鄉村電影標志性的工程了。有時放映員也會因地制宜,將幕布拉掛在兩棵樹木的枝丫間,或者直接掛在的屋舍的外墻上,方便又穩固。然后在離幕布約莫二三十米遠的場地中間擺上一張桌子,將放映機往桌上一架,接通電源,再將電影膠片從方形鐵盒中取出,安裝在機器伸出來的兩個“犄角”上,就算萬事俱備了。 黃昏過后暮色四合,一陣響徹夜空的鞭炮聲過后,露天電影就準備上演。當乳白色的光束從放映機投向幕布時,原本嘈雜熱鬧的場面頓時變得鴉雀無聲,人們的目光齊刷刷望向前方的電影銀幕。剛開始往往需要調整投影位置,頑皮的小孩會抓住這個機會,將小手放進光束中變換各種形狀,銀幕上便會出現牛、馬、狗等相應的動物造型,像手影戲,煞是有趣。待投影調整到位,伴隨著放映機發出的“噠噠噠”的響聲和電影膠片盤慢悠悠的轉動,電影就正式開始播映。各色畫面在銀幕上不停變換,各種人物形象在影片中依次展現,觀眾的情緒也會隨著電影情節的推進而跌宕起伏,時而高亢,時而低沉,時而歡呼,時而唏噓……所有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在影里影外得到淋漓盡致的表現。 印象中,露天電影一般一晚放映兩部,大多都是國產武俠片和槍戰片,如《少林寺》、《俠客行》、《鐵道游擊隊》、《地道戰》等,這些經典影片是我們那時的精神食糧,它們代表著一個時代,影響著一個時代,也激勵著一個時代。影片中那些行俠仗義、沖鋒陷陣的英雄形象也深深烙在心里,并從中收獲到無比珍貴的單純、美好和快樂。 電影的光束穿越改革開放的30余年,迎來了今天繁榮發展、百花齊放的嶄新局面。當各路大片都在拼命刷票房的時候,當各大院線的宣傳海報像雪花般漫天飛舞的時候,卻始終難以撥動我的神經吸引我的視線,難以改變我對昔日經典國產電影的鐘愛,也難以抹去我對鄉村露天電影的獨特情懷。只是,鄉村電影漸行漸遠,就如同那一段在銀幕前走過的夢幻般的孩童時光,只能在泛黃的記憶中循環播放…… 時光拼湊著我和兔子的電影 文/草織墓 記憶真的就像碎片,時不時突然就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如同電影一般。 那是一部破碎的,需要我慢慢去拼湊的 ,黑白電影。 慢慢長大了,就感覺到自己的責任。父母一點點老去,身體也大不如從前了。我要擔起一個做女兒的責任,要盡可能照顧好他們。雖然有時候我還是很懶,我也還是不會做飯,其實平時因為工作很忙,幾乎都還是爸媽在照顧我。糖糖經常說我,說孝順并不是嘴上說說的……我也知道,但是我還是不夠成熟,還是像個孩子一樣。 媽媽肺炎還是沒完全好,還在繼續掛水。前兩天我上班,白天都是爸爸陪媽媽去醫院,大概在輸液室被傳染了,今天也發燒了……于是今天一整天我都泡在醫院里,直到現在才洗完澡,閑了下來。 發現自己的腦子壞了,不管是忙著還是閑著,腦子里都是兔子。今天下午陪媽媽掛好水,不知道爸爸發燒了,還和糖糖去唱歌了。KTV里點了好多自己不熟悉,但是兔子唱過的歌。很想為了他唱好這些歌,雖然他聽不到,但是似乎這樣,就可以距離他近一點吧。 很多人勸我,過去的就過去了,不必再糾結了,要放過他,也放過自己。可是我放不過怎么辦。我可以放過兔子,可以盡量不去打擾他,就算我心里再想他,想和他聊天,想把自己遭遇的都告訴他……可是我也可以做到不去找他。但是我怎樣才能放過自己呢?放過自己當初犯的錯,放過自己當初的幼稚和不懂事,放過自己當初對生活迷茫的放縱?我放不過,也許這輩子都放不過。 兔子并不是我第一個對不起的人,也不是最后一個,可是我只在意他,只因為他而撕心裂肺的難受。我很明白這是因為什么,因為我愛他,這是他注定和所有人都與眾不同的地方。 誰能看出來呢,我看上去這么無害的外表之下,竟然曾經,那么那么傷害了兔子。在心里罵了自己千百次,可是時間,它永遠都不眷顧過去。它不曾回頭,不會回頭,怎么回頭?。 馬上就要情人節了,又一個情人節。以前和兔子的情人節,不管怎么過都好,只要有兔子。現在,我只能想象著兔子和別的女孩子過情人節,然后自己在別人的節日里煎熬。 這是報應,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我可以承受。 陪爸看場電影 文/崔立 那一段日子,何來真的是太忙了! 一早,爸打來電話時,何來已經到了工地上,在給一幫工人安排今天的活兒。正說到關鍵處,何來接了電話,說:“爸,等我空了再說吧,好嗎……” 中午,爸打來電話時,何來坐在工地上的一處水泥臺階上吃盒飯。陽光灑在何來身上,暖融融的。何來邊吃著飯,邊在看圖紙,想著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何來接了電話,說,爸,我現在忙著呢,等我忙完再說好嗎? …… 爸是從千里之外的老家給何來打來電話的,爸想兒子了,何來也想爸。可爸打來電話時,何來多半都在忙著。何來是個建設者,要建設這座城市核心位置的一個商業中心,未來,這里會被叫做萬同天地。何來說,爸,等這里建成了,我把您從老家接到這里,好好參觀下。何來還說,爸,我聽說這里還有電影院呢,到時我帶你來看電影,好嗎?爸興奮的聲音,說,好,好。何來能深深地想像到,電話那端爸激動而快樂的表情。 那一天,來得似乎是有點遲,似乎又不遲。 上午,何來帶著爸,出現在了已落成的萬同天地。萬同天地很大,分割成南、北兩塊商業區,邊走,何來邊給爸做著介紹,萬同天地復制的是上海新天地,他們的開發商,其實也就是上海新天地的開發商…… 爸,您當心前面的臺階!走著路,何來看到了不遠處的一個高低平臺,忙叫了一聲。爸說,好。爸回過頭,朝何來滿是疼愛地看了一眼。 走了幾步,不遠處是一家飲料鋪,何來說,爸,我給您點杯鮮榨果汁吧,您看看想喝點什么?爸搖搖手,不要。何來說,爸,沒事的,我還從來沒給您買過果汁呢。爸很堅定地搖頭。何來只能作罷了。 電影院是在商場的6樓。 何來帶著爸,圍著萬同天地轉了好大一個圈兒。進到商場的一樓,何來和爸,站在自動樓梯上,一層一層往上,爸還沒站過自動樓梯,站起來還真有些慌張,仿佛一不小心就會被它吞噬一樣。何來哧哧地笑著,說,爸,沒關系的,您看那樓梯與樓梯之間是不是有條縫,那縫啊,往上就分成一個個樓梯了,您只要不站在這縫上就沒問題。何來還說,爸,您看,到上一層的時候,因為樓梯是滾動進去的,您就要快點走上去了。盡管何來說得很清楚,爸站得還是很不自然,在樓梯到上一層的時候,何來拉了爸一把,爸才安全地走出了樓梯。 電影院就在眼前,何來和爸到了售票口。 一個美麗的女服務生問,您要看什么電影?何來說,有什么推薦嗎?女服務生說,港產搞笑片,最近看的人挺多,看嗎?何來說,好,就這個了,兩張票。何來看向爸,爸微微點著頭。 這還是爸第一次看電影吧? 檢票口的燈光有些暗,何來把兩張票遞上去。檢票員說,兩個人?何來說,是啊。檢票員很狐疑地看了眼何來,又看了眼何來的身邊的爸。何來看了一眼爸的衣服,又看了一眼暗淡的燈光,想,還好這燈有些暗,不然爸的這身裝束,不知道能不能被允許進這電影院呢。何來也暗暗責怪自己,怎么沒想過給爸買一身新衣服呢,自己想得也太不周到了。 坐在電影院里,冷氣打得很低,有些涼意。何來看了眼身旁的爸,低聲說,爸,你冷嗎?爸搖搖頭,示意不冷。 這電影一如它宣傳的一樣,主人公和小舅因不同目的來到香港,展開了一段陰差陽錯、啼笑皆非的旅程,最終兩人獲得友誼并懂得了人生真諦。很精彩,里面一個個搞笑的環節很有連貫性,那些啼笑皆非的情節讓人感覺停不下來。影院里,好幾次,引發觀影的人一陣笑聲。不知怎么地,何來卻是始終也笑不出來。 電影散場,一個個觀影的人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向場外走去。整個電影院的世界,仿佛一下子就空了。 何來的世界,其實早就空了,空蕩蕩的。 何來還坐在座位上,爸也還坐在座位上,沒有站起來。電影的大屏幕上,一個個演職人員的名字很快播完了。 真的散場了嗎? 何來看向爸,想說,爸,我們是不是也該走了?這次,爸沒有回應何來,何來也看不見爸。何來的眼前,早已是模糊了一片。 今天,是爸去世后的“三七”。 何來請了一天假,專門陪爸來看場電影。 看一場電影 文/南星 離我上一次寫博客,已經過去了差不多半年的時間。我其實沒有犯懶,確實是找不到任何可寫的東西。每一次想靜下心來,好好讀一本書,或是寫一篇文章,都成了impossible。結果就只好不斷地刷劇看電影,畢竟那是不需要動腦子的事情。 回顧這半年,我的收獲應該不算少,但卻活得不怎么快樂。我開始練字,學開車,在subway找到了新工作,在大學里參加社團。我先是去了話劇社演員的面試,第一輪就被刷了下來(果然還是沒有當演員的天分啊)。于是我又去面試翻譯。現在我成了翻譯組的一員,每個星期都要翻譯十幾頁劇本。但原著本身并不怎么討我喜歡,翻譯起來也不怎么有動力,懨懨的,純粹當作提高語言能力了。每周例會我也是不去的。理由很好找:家住得太遠晚上回家不安全。不會有人對這個理由說不的。 還去了幾次中澳青年聯合會的meeting,本來感覺還可以,負責人挺不錯的,也有白人。但后來碰到一個中國姑娘,聽我英文說得不錯,后來又知道我是local,便開始想方設法跟我各種套近乎,拍起馬屁來也是毫不含糊:“你好有氣質啊”,“我就喜歡你這種性格的女孩”,“你一看起來就是特別有氣場的那種人”……諸如此類,煩不勝煩。我經不起她的狂轟濫炸,最后也終于是不去了。 日語課,中文課,還有其他的語言課上也認識了不少人,關系都還不錯,比起去年來是熱鬧了很多,然而我還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復習,一個人穿過大學的林蔭路。 老媽說生活要過得充實,酸甜苦辣都經歷過一遍才不算虧。我同意她的說法,但無法做到。 朋友不少,活動也多,如果愿意的話,我也可以讓自己像個陀螺一樣旋轉不休……然而我卻只想和小V去Frankston看一場電影。 這個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人。有些人討厭無聊,喜歡一大群人聚在一起,天天聚餐唱K也不覺得累;有些人偏好安靜,覺得飯后和家人去公園走一走也一樣開心。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不然這個世界就太無趣了。年輕的時候還是該去闖一闖的,我想現在我還沒有資格過與世無爭的生活。等到將老媽所說的酸甜苦辣都經歷過一遍后,我希望那時的我最喜歡做的事,還是和小V去Frankston看一場電影。 愿你放下借口,陪她看場電影 文/酒濃 “愿花時間陪你去看電影的不一定最愛你,可有時間卻不愿陪你去看電影的一定不愛你。”人生不該只有忙碌與沉迷,也該有放松!和你愛的人坐在電影院,享受的不僅僅是電影的樂趣,應該是你身邊給你安全感的人,他會擁抱你,也會親吻你,會在你害怕時給你無形的安全感! 現實中的電影院與電視中的電影院不同,沒有人潮擁擠,沒有位置滿員,或許是因為我去的次數并不多,沒有看到人潮擁擠時。以前認為去電影院看和在家看電影是一樣的,當做到電影院時,才發現有多么不同,感覺不同,氣氛不同,身邊的人或許也會不同!我很慶幸,我身邊的人,一直未變! 我去電影院看過兩次電影,陪我的一直都是他,很慶幸,他陪我觀賞電影的中喜怒哀樂與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別人都說看一場電影,就如同看一種生活,你會從別人的生活中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會知道怎樣的好好的愛一個人! 當牽著愛的人的手,走進影院,那也是種心靈的放松,也是一種對愛情的期望,希望自己如影中的女主一樣,有份對自己忠貞不二,視為珍寶的愛情,女生本身就是幻想主義者,希望自己能遇到一個稱心如意的白馬王子。可是騎著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因此有了不愛之說! 女生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愛自己就夠了,會拉著男生逛街,看電影,因為那是她對你的足夠信任與寄托,愿你別讓她失望!花點時間牽著她的手和她說:“我們去看電影吧!” 趕著驢車放電影 文/江志強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我年幼。記憶最深的,就是跟二叔到各個村里放電影。當時,農村還未改革開放,露天電影無疑是鄉間最時興的娛樂活動。尤其是三伏天的晚上,露天電影既娛樂又消夏,留下數不盡的念想。 二叔當時只有三十歲,是鎮里的電影放映員。全鎮九個自然村,每隔幾天就有村干部來家找二叔,商量放電影的事。二叔心眼實,不擺架子,拿起本子,為他們安排好放映日程。 對于幼小的我來說,二叔到鄰村放電影,是我最幸福最快樂的事。當時,家里喂了一頭驢,有一駕簡易板車。天未黑,二叔已將驢子套好,拖著放映設備,還有我,鞭子一甩,驢子邁開輕快的步子,甩著長長的尾巴,踏著鄉間的青石板小路,朝目的地而去。還未到達,早有一群男男女女迎上來,拉著二叔打聽晚上放什么電影。二叔笑而不答。于是,他們不依不饒。同時,從口袋里拿出瓜子、花生、炒黃豆之類的零食,塞入我的口袋。待打聽到晚上的電影內容時,瞬間炸了鍋,奔走相告。 到達放映地,一幫年輕力壯的小伙子主動來幫忙。二叔先把我抱下板車,然后將設備卸下,開始放映前的準備。當年的放映設備,是一套長江F16型的16毫米放映機,裝在一個長方形的鐵箱子里,箱子很重,需兩人合力才能搬下車。由于人手多,設備很快擺好,調好。銀幕的四個角,用線系緊了,分四個方向固定牢。 做完這一切,村人們早已圍了里三層外三層。來得早的,搬了板凳占據了幕布正前方最有利的觀影位置。來得稍晚一些的,稍稍靠后邊。來得最晚的,想擠都擠不進去,只得踮著腳尖站在最后面。整個放映現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我呢,則坐在二叔身邊的長凳上,占據著獨一無二的好位置。四周有不少的同齡孩子,紛紛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盡管對二叔放映的電影內容早已熟悉,但我依然樂此不疲,《英雄兒女》《地雷戰》《地道戰》等老的膠片電影,不知看了多少遍,無數的臺詞,無數的場景,還有放映機發出的“嗒嗒嗒”的聲響,映入腦海里,至今記憶猶新。 不知何時,片尾曲響起,電影結束,人們如潮般離場。現場一片靜悄悄,只剩下二叔和我,還有驢子,板車。二叔將設備收好,又把熟睡中的我抱入懷中,輕甩鞭子,回村去也。偶爾,我睜開眼,只見天上掛著一輪白白胖胖的月亮,照著驢子,照著二叔,照著我,照著鄉間的小路…… >>>更多美文:好文章

別活的太累,送給自己的30個小安慰  道悅澤華,依道養德,修己益人,在心路上,我們一起同行……  第1個安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自己的傷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樂自己感受。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卻是別人眼中的在堂;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卻是別人眼中的地獄。  生活就是這般的滑稽。不要總疑春色在人家,關鍵在于自己心態的調整。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不攀不比。  第2個安慰:不做欲望的奴隸  人們總嘆息“飛蛾撲火”,人們總譏諷“魚兒上鉤”,人們總是笑話“自陷泥潭”。但是如果自己仔細想一想,在我們生活的周圍,這種欲望的悲劇還少嗎?  人心不足蛇吞象。放縱自已靈魂的人,最終會失去真正的自由!必須時刻警惕不良欲望。善去不良欲望,不可放縱自己。  第3個安慰:要活得輕松和快樂  不與別人盲目攀比,自己就會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標定得太高,自己就會歡樂常在;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會遠離痛苦;不是時時苛求自己,自己就會活在自在;不每每吹毛求疵,自己就會輕輕松松。  活得太累就會痛苦不堪,知足常樂。  第4個安慰:喜歡自己才會擁抱生活  盲目自大自尊,是驕傲無知的人生,一味自暴自棄,是消極悲觀的人生。了解自己比了解別人更困難,喜歡自己比喜歡別人更不容易。擁有健康的恰當的自尊心理,面對挫折會表現得格外堅強。  不為外界的誘惑而丟失自我,不為一時的挫折否定自己。時時客觀冷靜地評價自己,每每樂觀中肯地贊賞自己。若連自己都不愛,還能愛別人嗎?喜歡自己吧。  第5個安慰:多用善眼看世界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友。處處不能容忍別人的缺點,那么人人都變成“壞人”,也就無法和平相處。以“惡”的眼光看世界,世界無處不是破殘的;以“善”眼光看世界,世界總有可愛處。  自己多看別人的長處,就會越瞧越可愛。圣人都要“一日三省”,要相互寬容。  第6個安慰:不要追逐世俗的榮譽  終生尋找所謂別人認可的東西,會永遠痛失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庸俗的評論會湮滅自己的個性,世俗的指點會讓自己不知所措。為錢而錢會使自己六親不認,為權而權會使自己膽大妄為,為名而名會使自己巧取強奪。  真實的我在刻意的追逐之中,會變成一張張碎片隨風飄揚,世俗的我已變得面目可憎。得到了媚俗,失去了真實,要堅定信心,擁有自我。  第7個安慰:極端不可取  有些人常常因為憂慮過度,而導致自己精神失常;有些人卻因為麻木不仁,造成自己對任何事情都無動于衷。前者常為尋找理性而痛苦,因聰明過頭而衰亡,愚蠢的根源在于什么都懊悔。后者不知悔恨為何物,整天稀里糊涂地生活,活著與死去沒有什么區別。  走極端總是慘遭失敗,尋找人生的智慧。  第8個安慰:不要過于計較別人的評價  沒有一副畫是不被別人評價的,沒有一個人是不被別人議論的。自己要是沉默寡言,有人會指責“城府很深”;自己要是善于健談,有人又會指責“夸夸其談”;自己要是贊美別人,有人會指責“別有用心”;自己要是善意批評,有人更會暴跳如雷,認為“多管閑事”。  光看別人的臉色,自己還活不活,擁有自我,又不囿于自我。  第9個安慰:惡念越多痛苦越深  為什么不能心平氣和地生活?關鍵是沒有及時驅趕心中的惡魔。因為心存邪惡的念頭,就不會理智地克制自己,經常會做出悔恨的蠢事。因為沒有及時清掃心靈的灰塵,意志薄弱者就會不時掉進深潭。因為時常鬼迷心竅,就會讓愚蠢蒙蔽雙眼,進入錯誤的岔道還不知道。  心中有惡,就會心神不寧,去惡念。  第10個安慰:注意不要活得太累  常有人感嘆,活得真累。累,是精神上的壓力大;累,是心理上的負擔重。累與不累總是相對的,要想不累,就要學會放松;生活貴在有張有弛。  心累,使人長期陷于亞健康狀態;心累,會使自己精神不振。心別太累,學會解脫自己。  第11個安慰: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  何必為痛苦的悔恨而喪失現在的心情,何必為莫名的憂慮而惶惶不可終日。過去的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再怎么悔恨也是無濟于事。未來的還是可望而不可及,再怎么憂慮也是會空悲傷的。  今天心、今日事和現在人,卻是實實在在的,也是感覺美好的。當然,過去的經驗要總結,未來的風險要預防,這才是智慧的。昨天已經過去,而明天還沒有來到。今天是真實的。  第12個安慰:自己的心痛只能自己療  何必為痛苦的悔恨而喪失現在的心情。偶爾的抱怨發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無休止的抱怨只會增添煩惱,只能向別人顯示自己的無能。抱怨是一種致命的消極心態,一旦自己的抱怨成為惡習,那么人生就會暗無天日,不僅自己好心境全無,而且別人跟著也倒霉。  抱怨沒有好處,樂觀才最重要。  第13個安慰:好心境是自己創造的  我們常常無法去改變別人的看法,能改變的恰恰只有我們自己。壞的生活不在于別人的罪惡,而在于我們的心情變得惡劣。讓生活變好的金鑰匙不在別人手里,放棄我們的怨恨和嘆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我們主觀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觀上卻沒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總想等待別人來改善生活。  不要指望改變別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第14個安慰: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  人生是如此的短暫,哪有心思去浪費呢?有智慧的哲人曾經說過:“大街上有人罵我,我是連頭也不回的,根本不想知道這個無聊之人!”我們既不要去傷害人家,也不要被別人的批評左右,還是按照自己的愿望,先踏踏實實學好本領再說。  特別在少年時要全力以赴學本領,不要分心。  第15個安慰: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等于擁有了獲取快樂的金鑰匙。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欣賞自己不是唯我獨尊,欣賞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賞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己給自己一些自信,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自己給自己一臉微笑,何愁沒有人生的快樂呢?!  經常要自己給自己過節,學會尋找愉悅的心情。  第16個安慰:“想得開”才有快樂的心情  “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業”,融儒、道、釋三家精華的名言,叫人多一點開朗、開通與超然。“想不開”總與“瘋”字有染,其主要癥結還在于鉆牛角尖。“想得開”總與“智”字相關,其主要原因還在退一步海闊天空。  道家的“以退為進”,老子的“道常無為而無不為”,實是人生的大智慧!有什么想不開的,有退有進,能屈能伸。  第17個安慰:煩惱是跟自己過不去  人越煩惱,煩惱就越多,人越快樂,快樂就越多。如果光為煩惱而憂慮,那么煩惱還是客觀存在的,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相反,因為煩惱的連鎖反應,心情越加沉重,越發苦惱。  要是自己不斷化苦為樂,改變“做一行、怨一行”的心態,就能獲取自身的快樂。煩惱中光陰也虛度了,笑對人生。  第18個安慰:自己的傷痛自己來療  不要期待別人能撫平自己的傷痛,只有自己把自己說服了,只有自己讓自己想通了,才能徹底地根治心病。受挫、失誤、不幸、磨難…是對生活的理解更為深入,是對人生的內涵更為認識的必由之路。  唯有征服自己的人,才有力量去征服一切。治愈一次心靈的傷痛,就等于讓心靈升華一次,自勝者強。  第19個安慰:千萬不能絕望  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自己一輩子不生病是奇跡,那么平常的病痛,則極為正常。自己偶患疾病,又遇到庸醫,就疑為絕癥,痛不欲生,病魔并沒有把自己的性命奪走,恐嚇卻把自己弄個半死。對于疾病既要樂觀,又要謹慎對待,切不可聽風就是雨。  人吃五谷雜糧,哪有不生病之理。不能自已嚇自己,千萬別對號入座。  第20個安慰:人生總有可惜事  清人史震林在《西清散記》中說:“一生有可惜事:幼無名師,長無良友,壯無善事,老無令名。”“貧賤人可惜者二:面承唾為求列,膝生胝為求榮。”“富貴人可惜者二:臨大義沮于吝,荷重任敗于貪。”“聰明人可惜者三:妄譏議謂之薄,自炫獎謂之驕,懷憤激謂之躁”“豪俠人可惜者三:助兇人得暴名,揮泛財得敗名,納庸客得濫名。”  能否檢查一下自己的可惜事,遺憾總是難免的。  第21個安慰:“放下”就有好心情  心靈的負荷太重,就有太多的煩惱。見什么愛什么,看什么要什么,能不煩惱嗎?及時清掃心靈,別讓心靈的塵埃積得太厚。要知道人生苦短,不是什么東西都可以求的。  遺憾的是:并非所有的人都明白。煩惱的東西必須放棄,輕裝上路。  第22個安慰:多理性行事少意氣用事  做事不能只憑自己的感情,做事更不能只憑自己的感覺,意氣用事必有麻煩。有時自己的知覺是錯的,事情并不是想象的這般簡單,表象總是容易迷惑人心。理性做事不至于反復折騰,理性做事不會出現大的差錯,理性做事才不會使自己后悔莫及。  切記:凡事都不能太沖動!不能只跟著感覺走,多思考才能不后悔。  第23個安慰:沉默能省去許多煩惱  越是當自己滔滔不絕的時候,自己的愚蠢越會暴露無遺。越是當自己洗耳恭聽的時候,自己的智慧越會快樂生長。聆聽是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的良方;聆聽是溝通雙方、尊重對方的橋梁;聆聽是拋棄錯誤、遠離懊悔的法寶。  切莫以為善言能辯是自己的本事,也許一不留神會刺傷別人的自尊,或許無意之中會埋下不幸的種子。學會傾聽是最大的智慧,不要總是滔滔不絕。  第24個安慰:只有信賴的人才可放心交往  不能與無賴打交道,否則,會天天無寧日。不能與口是心非的人打交道,否則,時刻要提防被人出賣的危險。不能與沒有信用的人打交道,否則隨時會有煩惱惹上身。不能與刻薄兇狠的人打交道,否則TA可能會攫取自己的性命。  不能與聲名狼藉的人打交道,否則會時時玷污自己的聲譽。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交往的,慎交朋友。  第25個安慰:不愛學習愚蠢多  聰明人總是謙遜好學,不恥下問,多多益善;愚蠢人總是驕傲示世,以嘴代心,時時訓人。聰明人在學習中成長,在智慧中享受生活,又在生活中學習生活;愚蠢人在不學無術中衰弱,在笨拙中煩惱生活,從不會主動吸取經驗教訓。  聰明的人好學習,多聽多學長學問。  第26個安慰: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態  身處順境必須格外謹慎,否則容易樂極生悲。人生得意的時候容易忘形,一忘形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于是惡念和惡行就會趁隙而入。身處逆境必須格外忍耐,否則容易早早夭折。人生失意的時候容易失態,一失態就不知道自己的未來,于是消極和絕望就會趁隙而入。  笑看人生潮起潮落,守住自己的心。  第27個安慰:別人的恩澤要牢記  目光短淺的人總是“忘恩負義”,危機時到處求助,事成之后再不露面。求人時信誓旦旦,得逞后胡作非為。這種人最被人鄙視。“忘恩負義”讓朋友傷心,“忘恩負義”是急功近利的表現。“忘恩負義”只得益于一時,卻會永遠失信于人。  切忌過河拆橋過河拆橋,會斷了自己的后路。  第28個安慰:別說過頭話  說話必須留有余地,不要把話說“死”。凡事把話說絕了,就沒有了回旋余地。一旦陷入語言的“絕境”,其被動、尷尬之情可想而知。說話的藝術在于讓人進退有余。  人在氣頭上切莫說過頭話,憤怒的話語實際上是一派胡言,平息心火之后會產生許多懊悔。想一想再說,別說絕情話。  第29個安慰:要善于消除誤會  輕信是誤會的媒介,疑心是誤會的土壤。疙瘩總在心中,何時才有輕松快樂的心情?一旦有誤會形成,就要正確予以剖析,切莫狹隘偏見,主觀武斷。  以坦誠之心求得理解,以友好之情相互溝通。最好的還是面對面的交流。別讓誤會越來越深,善于化解。  第30個安慰:不可忽視別人  孤獨往往是忽視的產物。忽視別人,也易被別人忽視。切莫有驕傲心態,目空一切,為所欲為,必將令人厭惡。性格孤傲的人同樣易被別人拋棄。  不要故意回避別人,也不要刻意接近別人,一切順其自然。注意別人,欣賞別人別太孤傲。 二十五個安慰,讓自己灑脫過一生 失意時三句話安慰自我 25個安慰讓自己輕松度過人生分頁:123

劉亮程:正午田野  1 逃跑的糧食  小紅,那片正午田野的明亮安靜,一直延伸到我日漸開闊的中年人生。  成長著的莊稼,走上一段窄窄田梗。你的長裙不適合在渠溝交錯的田地間步行,卻適合與草和莊稼粘惹親近。  一村莊人在睡午覺。大片大片的莊稼們,扔給正午灼熱的太陽。  我們說笑著走去時,是否驚擾了那一大片玉米的靜靜生長。你快樂的歡笑會不會,使早過花期的草木,丟下正結著的種子,返身重蹈含苞吐蕊的花開之路。  我聽人說玉米是怕受驚嚇的作物。苞谷結籽時,聽到狗叫聲就會嚇得停住,往長長一寸葉子,狗叫聲停了再一點一點結籽。所以,到秋天掰苞谷時,我們發現有些棒子缺一排谷粒,有些缺兩排。還有的捧子半截子沒籽,空禿禿的,像誰遺忘的一件事。  到了七月,磨鐮刀的聲音會讓麥子再度返青。這些種地人都知道。每年這個月份農人閉戶關門,晚上不點燈,黑黑地把刀磨亮。二天一家人齊齊地來到地里,鐮刀高舉。麥子看見農人來了,知道再也跑不掉,就低頭受割。  小紅,返青是麥子逃跑的方式之一。它往回跑。其余的不會再告訴你。我要給糧食留一條后路。  莊稼地和村子其實是兩塊不一樣的作物,它們相互收割又相互種植。長成一代人要耗費多少個季節的糧食。多少個季節的糧食在這塊地里長熟時,一代人也跟著老掉了。  更多的時光里這兩塊作物在相互傾聽。苞谷日日聽著村子里的事情抽穗、揚花、長黃葉子。人夜夜耳聞莊稼的聲音入夢。村里人睡覺,不管頭南頭北,耳朵總對著自己的莊稼地。地里有一些響動人立馬侍驚醒。爬上房間頂望一陣。大喝一聲。全村的狗立馬齊吠。狗一吠,村子周圍的莊稼都靜悄悄了。  小紅,我說了這么多你會不會聽懂。你快樂的笑聲肯定會主這塊莊稼地有個好收成。它們能聽懂你的聲音。我也會。走完這段梗子,我希望能聽懂你不說話的心。就像農人聽懂一棵苞米。一地苞米的生長聲,盡管我們聽不見,但一定大得嚇人。  你看農人在地里,很少說話。怕說漏了嘴,讓作物聽見。一片麥地如果聽見主人說,明年這塊地不種麥子了,麥地就會記在心里,刮風時使勁搖晃,搖落許多麥粒。下年不管農人種啥,它都會長出一地麥苗子。  麥子會自己種自己。  還會逃跑。種地人一輩子都扛著锨追趕糧食。打好多的埂子攔截住糧食。  挖好多渠溝陷害糧食。  捆綁糧食。碾碎糧食。  離心最近的地方盛裝糧食。  糧食跑到哪就追趕到哪里。  背井離鄉。攜老帶幼。  千里萬里就為追一口糧食。  小紅,有一種糧食在人生的遠路上,默默黃熟,搖落在地。我們很少能被它滋養。我們徒勞的腳,往往朝著心靈的反方向,奔波不已。  說出這些并不是,我已經超越俗世的糧食。正相反,多少年來我一直,被俗世的食糧虧餓著,沒有力氣走向更遠處。  我只是獨自地懷想那片遠路上的麥子,一年年地熟透黃落,再熟透黃落。我背對著它們,走進這片村莊田野里。  對我來說,能趕上這一季的苞谷長熟,已經是不錯的幸福(盡管不是我的)。還有比我更幸福的那一村莊人,他們被眼看成熟的莊稼圍住,稻子、苞米、葵花在他們仰面朝天的午睡里,又抽穗又長籽。  只有他們知道,念年的豐收是跑不掉了。  2、驢腦子里的事情  磨在渠沿上的一頭驢,一直盯著我們走到眼前,又走過去,還盯著我們看。它吃飽了草,沒有事情,看看天,瞇一陣眼睛,再看幾眼苞谷地,看看地邊上的村子,想著大中午的,主人也不拉它回去歇涼。終于看見兩個不認識的人,走出村子鉆進莊稼地。驢以為是兩個人偷驢來了,乘著大中午地里沒人。驢的眼神中有一絲疑惑與警覺,卻絲毫沒有慌亂。驢眼睛跟人眼情差不多一般高,不會小看人。驢首先看見的是人的上半截身子,不像狗,一眼看見的是人的兩條腿和小肚子,抬走脖子第二眼才能把人看全。雞看人更是不像樣子,至少分七八截子,一眼一眼地看上去,在腦子里才有個全人的影像,那過程就像我們讀一篇小說一樣。而且雞沒有記性,看一眼忘一眼,雞主要看人手里有沒有要撒給它的苞谷,它才不管你脖子上面長得啥樣呢。  你知不知道那頭驢腦子里在想啥事情。你說。  走出好遠了那頭驢還扭頭看著我們。我們回頭看它時,它把頭轉了過去。但我知道它仍能看見我們。它的眼睛長在頭兩邊,只要它轉一下眼珠子,就能看見我們正一前一后地走進苞谷地。  一道窄窄地田埂被人走成了路,從苞谷地中穿過去。刮風時兩塊苞米的葉子會碰到一起。這可能是兩家人的苞谷。長成兩種樣子。這我能看出來。左邊這塊肯定早播種兩三天,葉子比右邊這片要老一些。右邊這片上的肥料充足,苞谷稈壯,棒子也粗實。一家人勤快些,一家人懶,地里的草在告訴我。  我對你說,即使我離開200年再回來,我仍會知道這田野上的事情。在這世界上我最相信,最讓我感到踏實的就是田野。它不會長出讓我不認識的東西。麥子收割了,苞谷還葉子青青長在地里。紅花紅到頭,該一心一意結它有棱角的籽了,它的刺從今天開始越長越尖硬,讓貪嘴的鳥兒嘴角流血,歪著身子咽下一粒,還不過癮。快走出苞谷地了,我一回頭望著你:你知道我腦子里在想啥好事情。你一微笑,頭低下去。你的眼神中有我走不出去的一片郁郁青草,漫過身體,高過頭頂。一個人走遍萬水千山,最后在一棵青草下安身立命。一個念頭里過了半輩子的人,也許更容易被另一個念頭打動。小紅,我是想說,你明白了我就無法行動下去。愛欲是件太古老的東西。連一只母雞都明白公雞拍一下翅膀的意思。在人的眼睛里人早已裸體。我們的衣服是穿給鼻子看的。鼻子的氣是出給嘴聽的。心靈躲得遠遠的,像荒野上一目了然的一間房子。  只有那頭驢腦子里的事情,是這片大地一最后的秘密。人的話太多了,人幾乎把所有能說的說了出來,真的假的,虛的實的,正的反的。人腦子里已經沒有多少好聽的東西。這個時候我跑到鄉間是完全正確的,聽聽驢叫狗吠、雞鳴牛哞,盡管我聽不太懂,但我知道它們說的,全是人腦子里沒有的事情。  還有你,你的歡快笑聲。盡管我聽懂了。  卻還想再聽。它是我生活中不能沒有的聲音。  3、一片葉子下生活  小紅,這是別人的田野,有一條埂子讓我們走路,一渠溝清水讓你洗手濯足,沒有一小塊地,讓我們播自己的種子,收自己的苞谷麥子。  可是,我們的要求不高,一片葉子下可以安置一生的日子,花粉佐餐、露水茶飲,左鄰一只叫花姑娘的申殼蟲,右鄰兩只忙忙碌碌的褐黃螞蟻。在這樣的秋天,各種糧食的香味彌漫在空氣里,粥一樣稠濃的西北風,喝一口便飽了肚子。  我會讓你喜歡上這樣的日子,生生世世跟我一走過下去。葉子下懷孕,葉子上面產子。我讓你一次生七八個孩子。他們三兩天便長大成人,到另一片葉子下過自己的日子。  我們不計劃生育,只計劃好用多久時間,讓田野上到處是我們的孩子。  他們天生可愛懂事,我們的孩子,只接受陽光和風的教育。在露水和花粉里領受我們的全部旨意。他們向南飛、向北飛、向東飛,都回到家里。  小紅,如果我們要求不高,一小洼水邊,一塊土下,一個淺淺的牛蹄窩里,都能安置好一生的日子,針尖小的一絲陽光便曖熱身子,頭發細的一絲清風,便讓我們涼爽半個下午。  我們不要家具,不要床。困了你睡在我身上,我睡在一粒發芽的草籽上,夢中我們被兩只手一樣的蓓蕾捧起來,越舉越高,醒來時就到夏天了。  扇扇雙翅,我要到花花綠綠的田野中轉一趟。一朵叫紫嫻的花上你睡午覺,另一朵叫紅媚的花兒在頭頂撐著涼棚。誰也不驚動你。紫色的花粉粘滿身子。紅色的花粉落進睡夢里。等我轉一圈回來,拍拍屁股,寶貝,快起來,該懷孕生子了,東邊那片麥茬地里空空蕩蕩,看不見一個我們的孩子。  如果不嫌輕,小紅,我們還可以像兩股風一樣過日子。春天的早晨你從東邊那條山谷吹過來,我從南邊那片田野刮過去。  我們遇到一起變成一股風。是兩股緊緊抱在一起的風。  我們吹開花朵不吹起一粒塵土。  吹開塵土,讓人們看見埋沒多年的事物,像新的一樣。  當更大更猛的風刮過田野,我們在嘩嘩地葉子聲里藏起自己,不跟它們往遠處吹去。  圍著村子,一根樹枝上的紅布條夠你吹一個下午。一把舊鐮刀上的斑駁塵銹夠我們拂拭一輩子。生活在哪停住,哪就有犭跡與累累塵土。我們吹不動更沉重的東西。  石磨盤下的天空草地。  壓在深厚墻基下的金子銀子。  還有更沉重的這片村莊田野的百年心事。  也許,吹響一片葉子,搖落一粒草籽,吹醒一只眼睛里的天空大地——這些永恒的卑小事情,才讓我們想變成一股風。  可是,我還是喜歡一片葉子下的安閑日子,葉子下面懷孕,葉子上生產。我們的孩子在同一片田野上過著一樣安閑的日子。  如果我們死了,就收回我們快樂忙碌的四肢,一動不動躺在那。說好了,誰也不蹬腿,躺多長時光也不翻身。  不要把我們的死亡告訴孩子們。他們面對的,只是一代一代地生活下去。死亡僅僅是我們的事情。  如果我們不死。只有頭頂的葉子黃落下去,身下的葉子也黃落下去。落葉鋪滿秋天的道路。下雪前我們搭拉禾稈的牛車回到村子。天漸漸冷了。我們不穿冬衣。長一身毛。你長一身紅毛,我長一身黑毛。一紅一黑站在雪地里。太冷了就到老鼠洞穴螞蟻洞(www.lz13.cn)穴避寒幾日。  不想過冬天也可以,選一個隱蔽處昏然睡去,一直睡到春曖草綠,睜開眼,我會不會已經不認識你。你會不會被西風刮到河那邊的田野里。冬眠前我們最好手握著手面對面,最好緊抱在一起,春天最早的陽光從東邊照過來,會先照曖你的后身子。如果你先醒了,坐起來等我一會兒。太陽照到我的臉上我就醒來,動動身子,睜天眼睛,看見你正一口一口吹我身上的塵土。  又一年春天了。你說。  又一年春天了。我說。  我們在城里的房子是否已被拆除。  我們在城里的車是否已經丟了轱轆。  我們在城里的朋友,是否全變成老鼠,順著墻根溜出街市,跑到村莊田野里。  你說,等他們全變成老鼠了,我們再回去。   劉亮程作品_劉亮程散文 劉亮程:村莊的頭 劉亮程:與蟲共眠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2023】台北原型上色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2023】台南3D列印代工模型快速報價》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讓您的創意成為現實【2023】屏東建築模型設計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讓產品原型製作更高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8t5ste 的頭像
    j88t5ste

    王彥恭的推薦清單

    j88t5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