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苗栗工業設計模型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臺中基多拉模型塗裝。

臺中FDM列印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臺南基多拉模型上色。

嘉義工業設計模型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彰化飛機模型塗裝。

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  最近有剛畢業的小孩子問我,說令姐你能不能告訴我,剛進職場的時候,遇上工作上的難處了怎么辦?還有就是從校園過渡到職業,人的心態該怎么調整?另外就是,剛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收入不高,該怎么解決生存的問題?  這一刻,我看見朋友圈里有人發了一條狀態,說十年后你回頭看今天這一刻,自己所遭遇的一切,那都不叫事,真的。  然后我給他回復說,哪里需要十年?一年的光景,就足夠讓你感覺千山萬水物是人非了。  最近跟一些老同學聊天,說起剛進職場第一年的感覺,想著那個時候自己去餐廳吃飯也得先看看菜單的價位到底是個什么水平,有個男生說自己那一年連續一個月都在樓下的快餐店點一份麻婆豆腐,這樣可以既下飯又省錢。  或許你以為我要說的是一個逆襲的故事,可是我要說的這個狀態是,這個男生如今依舊不是花錢大手大腳的人,他已經積攢了幾年的工作經驗跟人脈,如今遇上了很好的投資人開始自己創業了,只是如今的他每次請我們吃飯的時候,已經不是需要像當年那樣斤斤計較菜價的那男孩了,也就是說,他心里不慌了。  回到前面那個剛畢業的小孩問我的問題,我本來一開始的回答是想告訴他,說你得熬,熬過去就好了,用我閨蜜的話來說,只要你沒死掉,那就一定能過上好的生活。我還想用尼采那一句“那些沒有消滅你的東西,會使你變得更強壯”來安慰這個小孩。  但是想了一會,我就刪掉了這剛打出來的一排字,然后我敲出了另外幾個字回復他: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  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很多年前我看《藝術人生》里有一期采訪了我最喜歡的奶茶劉若英,朱軍問她,為什么你總能給人一種溫和淡定、不急不躁的感覺,難道你生活中遇上難題的時候,你不會很氣急敗壞嗎?劉若英的回答就是,那是因為我知道,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  很多人都知道,劉若英在出道前曾經是她師父,就是著名音樂人陳升的助理。劉若英在唱片公司里幾乎什么都要做,甚至要洗廁所,她跟另外一個助理兩人一周洗廁所的分工是一三五和二四六,這另一個助理的名字叫金城武。  往事回憶的意義在于,總是會讓人記住的是美好那一部分,至于其中的艱難,也總會被歲月所弱化。這也是我跟很多長輩請教他們過去經歷的時候,他們對于那些過往的苦與難,大多時候都是一笑而過,因為他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過來的了。  所以回到如今現實中的問題,作為一個非職場新鮮人,我能想起來的這三四年的工作感受也是美好多于不快樂的部分。但是這個過程中,我自己感悟到的一件事情就是,我以前總以為熬過這一段時光就會好起來了,這種觀點有可能是錯誤的。  一是沒有人能給出一個答案,所謂好起來的生活是什么樣的?二是這個熬過去的日子里,很多時候只是我們當下覺得困難重重,殊不知其實你所經歷的,也正是大部分人正在經歷的一切,當然那些極端個別的案例,我不想拿來論證這個事情。  剛進職場的時候,我們要學習基本的職場規則,要盡快熟悉自己工作崗位上的必要技能。我敢說我們大學里學的那些東西,基本上到了工作環境的時候,九成是用不上的。這個時候,一個人的學習能力跟領悟力就是最大的競爭力。當然除此之外,更多的是我們心態上的調節。這件事情小到我該不該跟隔壁的同事打一聲招呼,大到比如直系領導給我安排的事情跟公司的流程規則有沖突,這個時候我該怎么辦?  你有沒有發現,這個時候你就像一個黑暗中獨自摸索的孩子,沒有家人,沒有老師,沒有師兄師姐可以問。周圍一群陌生人漫無表情地穿梭于辦公室里的走廊過道上,就像電影里的快鏡頭,你身后的景象千變萬化飛速流轉,你自己一個人孤獨地停留在原地。  我自己本身是個慢熱的人,加上性格內向,所以職場第一年里,我的狀態就是很恍惚的。這種狀態就是,我自己會經常在座位上邊干活邊發呆,這時候,周圍的同事或者領導喊我的時候,我總是會很久才反應過來,然后“哦”一聲。這個時候,領導已經走遠了,我趕緊向身邊的同事求助,問剛領導說了個什么事情,接下來趕緊各種處理。但是因為同事很多時候傳達得不夠準確,很多細節問題沒有交代清楚,我不能去問領導,因為我剛剛回答的態度是我已經知道該怎么做這件事情了,于是我就懵里懵懂地把事情做完,結果想也知道,肯定是各種退回來反復修改的。  也是因為這樣,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差點得了抑郁癥。因為覺得自己怎么做都不對,方案交上去,領導沒有回話,PPT演示完了,同事們的表情就是沒有表情,做分享會的時候想把氣氛弄得活潑一點,但是不知道怎么把握一個度……就是這種沒有人給你反饋的狀態,讓我覺得自己是被冷落了。  幾年后,我自己才慢慢摸索明白一點,作為一個職場新人,別人都是在靜悄悄中觀察你的所作所為的。你沒有多少經驗談資,所以他們看到的只是你的個性表現跟基本的職業態度。而你表現出彩的那部分,即使他們欣賞你,但是也不會表現出極其熱情歡喜的樣子。他們不是你的父母,也不是恩師,他們沒有必要鼓勵你。當然從另一面來說,他們也不會因為你做的不對而用力批評你。這種不悲不喜的狀態,或者就是所謂的職業成熟人吧。  所以,就是因為這種看似不被認可的狀態,你會感覺自己一直做得不好,而且也不知道怎么才是對的。還有就是,要只是坐在座位上干活也就算了,很多時候你是需要跟各種同事打交道的,他們沒有好壞之分,他們只有跟你的磁場合與不合的感知。于是,你覺得有時候很小的事情溝通起來很是吃力,哪怕就是申請個印章,哪怕就是填一個流程審批表,一步步關卡讓你覺得就像冒險游戲一樣。只是這一場游戲里,沒有刺激好玩的那一部分,只剩下闖關的寸步難行了。  也是幾年后我才明白這一點,那些你看上去吃力的部分,其實恰好就是維持職場有序進行的準則所在。正是這些你當年看起來死板麻煩、密密麻麻的種種規章制度,才是一個新鮮職業人學習到東西最快的教材。因為這些準則都是一年年完善補充過來的,你熟悉得越多,適應得越快,你的焦慮感就更減少得多一些。  很久以前,我一直也都告訴自己,說熬過了這一段時間就好了。但是我慢慢發現,“熬”這個字已經不能帶給我力量了。我漸漸意識到,當我職業上開始有積累,我期待自己可以管理一個團隊、接一個好的項目,這個過程中,必然就涉及到很多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部分,比如如何架構團隊任務,比如說如何跟其他部門的同事打交道,比如說要預估項目能否按時完成的風險。這些種種比起以前那些剛進職場的小委屈,不知道要復雜多少。  而我也開始知道,那個坐在我對面辦公室里的領導,他每天需要考慮整個部門的協調狀況。那個每天早出晚歸的CEO,他需要跟投資人說服各種前景跟趨勢,他還需要面對各種錯綜的媒體關系外加各種其他跟我國有關部門的打交道。  我身邊最近多了很多出來創業的朋友,以前我覺得這是一件很牛的事情,但是時間長了,我也開始辯證地看待這些事情。那些有想法有思路有策略的創業者,大部分都是不慌不忙一步一步慢慢完善,而另一部分人,純粹就是為了那一句所謂的“再也不在公司里干得比狗還累了”就跑出來了,結果自己組建團隊的時候發現,不是幾百個難處,而是沒有終點的難處。因為你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情,已經不光是要養活你自己,而且還有你手下的一批人。  于是,那些他們以為自己曾經向往的“自己當老板多自由”的想法,瞬間就沒有了。這個世上哪有什么絕對的自由,不過是腳上戴著拷鏈跳舞的表演者罷了。  我在一個創業論壇上認識了一個北京的創業者,他的朋友圈狀態每天都是一邊給自己打雞血一邊想執行方案。有一天夜里,我看見他還在加班,于是我問他一句,你這么辛苦,值得嗎?他的回答是,我一開始就知道,作為一個創業者,你既要有叱咤風云高瞻遠矚的格局跟視野,你也得有一個能彎下腰當搬運工裝修辦公桌椅,以及種種類似清掃垃圾的農民工心態,否則你就不要來談創業了。  他還告訴我,無論你是一個創業者還是職業人,你會發現,每個階段都有對應的難題,每個角色都會有對應的難題。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是一個打工的,就讓你的苦多一些,也不會等你成為一個老板的時候,你的牛氣就會多一些。那些納斯達克敲鐘背后的重重苦,是媒體包裝出來的幻象里永遠不會寫出來的。  嗯,在我的判斷原則里,他就屬于那一類理智型的創業者。這種人即使在創業路上走不下去了,角色換成一個職業人,他也不會是糟糕到哪里去的人。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跟我的閨蜜去美容店做按摩,每次到了那樣的場合,其實我有很多的不適應,因為我發現有些顧客總是對服務員呵斥來呵斥去的,我覺得很是不解。閨蜜跟我解釋說,這是因為他們在自己的工作上各種受氣,很多壓力,來到這里就是為了放松的,覺得自己在這里就是大爺了,于是對服務員稍稍不滿意就各種大聲叫囂了。  說起來,我是個很慫的人,每次去按摩的時候,那些看上去比我年紀還小的姑娘每每問我力度夠不夠,我基本上都會說可以了。當她們小心翼翼地試探能不能跟我聊上天的時候,我總是第一時間想辦法打開話匣子,不讓她們尷尬,無非就是聊聊新聞聊聊老家那些事,這些也都是我愿意說說的。  我跟我的閨蜜說,我們不能像那些顧客一樣態度這么惡劣,我們就是從職場新人過來的,我們知道每一份工作的難處與不容易,就像我們去餐廳吃飯上菜慢了一些,催一催也就算了,沒必要小題大做。我們改變不了別人,但至少我們可以在自己身上把持好基本的禮儀這一關就好。  有一次,一個按摩的姑娘告訴我,說下個月就要回老家不做了,我于是問她為什么,她說自己弟弟去年剛考上大學,需要幫交學費,自己沒什么學歷,只能出來做這一份工作,現在老家的經濟好一點了,所以就不想在這里上夜班這么辛苦了。  后來我漸漸發現,每隔一段時間我去到這一家美容店,按摩的姑娘們都會換一批新的面孔。于是我開始明白,她們跟我一樣,也是慢慢從新人過渡到成熟人,解決了基本的生存問題后,再去尋找更好的出路。于是又一批新人進來,如此循環。  我一直覺得,這個世上從來就不會有極度逆襲的事情,那些我們所聽到的從屌絲一個翻身變土豪的事情,大部分是因為媒體的夸大化了。在我所認識的人里,那個當年請我們吃飯也要看看菜單價錢的男同學,即使如今已經開始創業了,他也依舊是張弛有度地用好每一分錢;那個我在旅行路上認識的,手上已經十幾個項目的投資人大叔,他也需要謙遜耐心地在自己的那個圈子里運營更大的一盤棋局。  沒有誰比誰輕松如意,不過是用著自己的努力,把自己當下這一個難題干掉,不過是在錯誤中積攢經驗,讓自己下一次的決定多一點勝算罷了。  這三四年的時光下來,我依舊掙扎在職場中,依舊掙扎在生存線上。我不會告訴自己“過了這一段就好了”,如今我會告訴自己的就是,若人生真需要有這一段路要走,我寧可這些委屈分攤到每一個日日夜夜。這樣哪怕有一天我真的取得了那么一點點成功,也不至于喜出望外得意忘形。因為我知道,這本來就是長時間一段努力順其自然而來的結果罷了。  當然,如果這條路上有人與你同心,那么這份委屈可能會變得少一些淡一些,就像我喜歡的一個大叔昨晚朋友圈里說的那一句,和高人聊天,最大的收獲不是獲得了什么秘訣,而是知道哪些彎路可以避開。  同樣的道理,這些過來人,以及或許我有一丁點資格作為另外一波過來人,我所能告訴你們的就是,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明白了這一點,或許我們對所謂“會好起來的”期盼不再是一種極致追求、需要馬上呈現物化的東西,或許就是一種潛移默化的進步跟慢慢變好。  畢竟,無論在什么樣的歲數里,成長這件事情,都是我們靈魂里一輩子的課題。 不辜負自己,不委屈別人 受得了多大的委屈,才做得了多大的事 你覺得委屈,是因為你擁有的還不夠多分頁:123

最好的休息,不是睡覺  文/龍影部落  我認識的網絡紅人A是一個激情四射的男人,感覺他每天都有用不完的時間:寫書、講課、看書、賺錢、參加各種節目,他把自己的時間分割成很多個小部分,今天這個部分干什么、那個部分干什么。這些部分被分割得很細致,以至于每天的時間都不浪費,一年內,他的事業突飛猛進,認識的人也越來越多,粉絲數量多得嚇人。每次看到他的微博,學生問得最多的問題竟然是:“你怎么可以同時做這么多事情呢?你不需要休息嗎?你是鐵人嗎?”  他的回答很簡單:“做不同的事情,就是休息啊!”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學了三個小時的英語,好累,于是,犒勞自己一下,睡了一下午,換來的是晚上的頭疼不已,接下來什么事情都無法繼續去做。這種事情發生在很多人身上,明明睡了一下午,偏偏不解乏,依舊覺得累,做事效率不高。原因很簡單——休息的方式根本不是瘋狂地睡大覺,而是換個腦子去做其他的事情。多條腿走路,才是那些高效人士成功的必經之路。重要的是,他們不比那些天天睡覺的人累多少。  我的好朋友H的故事是我一直難以忘懷的。我剛開始北漂時,和他一起住了一段時間。那段日子,他自學,準備年底考研。因為我是英語老師,身邊有很多學生:刻苦的、打醬油的、效率不高的、天才的……雖然我不喜歡把人分類,但是我見過了很多學得很刻苦卻不痛苦的,也見過很多看似學習非常痛苦卻最后沒有什么好結果的學生。好朋友H屬于后者。  一天,他做了兩個小時的英語題,背了一些單詞,翻譯了幾個句子,累了。他伸了一個懶腰,接著倒在了床上,就像黏在了床上一樣無法自拔,打了幾個滾,睡著了。  我弄醒他,說:“你還考不考研?”  他說:“我休息一下再學。”  他睡了一個小時,起來后,效率低得嚇人。書一直翻在那一頁,一個多小時后,他還在盯著那幾行看。我走近一看,才發現他已經拿出了手機翻閱著網頁。  他考研考了兩次,都失敗了。有一次他問我:“我是不是已經老了,總覺得睡眠不夠,白天困,晚上還失眠,學習效率還不高。”  和他做室友這么長時間,我非常明白,他一天超過十個小時的睡眠肯定是夠的。于是,我告訴他:“你試試不要用睡覺來放松。學累了,去跑跑步。”  在我的號召下,他和我一起辦了健身卡。那段時間我在努力減肥,于是帶著他去健身房。他本來疲憊的身軀,在跑得汗流浹背后,精神不僅沒有萎靡,還忽然變得有活力。那天,他學到了晚上十一點,沒困。當他做完了最后一道題,伸了個懶腰,困意襲來,睡著了。那天晚上,他沒有失眠,我聽到了他的呼嚕聲。第二天,他給我打電話:“尚龍,去不去健身?”  他繼續跟我去健身房。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很累,打不起精神去做一些事情;我們覺得很困,卻在床上睡不著。其實,不是因為我們老了,而是因為我們沒有合理地運用時間。我們的時間如此寶貴,為什么不去規劃著用?很多所謂的休息時間,根本不應該去蒙頭大睡,而是去調整生活狀態、換個大腦。睡覺只是眾多放松方式的一種,除此之外,我們還有很多方法。  我曾經的一個學生是北大學霸,在準備考研時期,他每天的時間都計劃得非常詳細:每天學英語兩個小時后累了就開始畫畫,因為學英語用的是大腦記憶背誦的部分,而畫畫用的是大腦創作的部分;畫畫累了,就繼續背政治;坐累了,就站起來跑兩圈,跑得出汗了就繼續學習。他每天讓自己的學習不那么單調、生活不那么無聊,雖然考研的日子不好過,但至少能做到不那么痛苦。  可汗學院的老師曾經做過一個實驗,結果顯示:一個成人的精神集中時間也就15分鐘,如果強迫的話,可以長一些。但是我們可以用其他方式去換個腦子,繼續發揮生產力,這樣,堅持下去就沒那么難了。  很多人在長跑的時候沒有堅持下去,是因為腦子里面只有自己的腳步,那一步步重復的步伐無聊且沉重,不久就會讓人崩潰。堅持下來的人,都是用眼睛盯著一路的風景。你看,所謂休息,并不是睡大覺,而是在自己的生活中添加一些料,變得不一樣、變得多彩一些而已。  回到我的生活:在剛當老師的時候,我覺得很新鮮,每天遇到不同的學生,講的課每天都不一樣,去的地點也換來換去。可是時間久了,不愿意備新課,講的內容一樣;學生即使不一樣,但反應相同;地點就那么幾個。于是,我開始覺得生活特別無聊、枯燥,每天都覺得很累,上完課只想回家睡覺。那段時間,我覺得時間就像上了發條,無奈、無聊且無情。每天雖然忙碌,但是不開心。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一個導演系的朋友,他教我寫劇本,推薦了一些作品讓我閱讀、學習。后來我考入了青年導演培植計劃,成立了“龍影部落”工作室,寫的文章開始被很多人閱讀。本來我喜歡一天上夠十個小時課,然后用剩下的時間睡覺;現在,我減少了很多上課量,換了一個腦子去寫雜文、寫劇本、看書、旅游。總會有人問我:“你怎么會有那么多時間,又寫書又上課又拍電影,還充電看書,這么忙,還休息嗎?”其實,休息這事兒很簡單,換個腦子而已。上課是體力活,上完后,也該動動腦子了。腦子動累了,看看書休息一下;眼睛難受了,聽聽音樂;坐久了,跑跑步。休息不代表一定要睡覺,其實只是換個腦子去工作而已。  一個天天在家睡覺的人,永遠不知道在跑步機上的人有另一種幸福。跑著的人,一直覺得世界是動著的,正能量和安全感差不多,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有些每天都像打了雞血的人,不是天生和別人不一樣,只是因為他們一直用求知和求新的心去活著。  至于睡眠,每天保證足夠就好。一直覺得,好不容易才有的青春和生命,何必浪費在睡覺上呢。 不要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覺 經典語錄:陰天,適合睡覺,醒來,適合想你 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分頁:123

林清玄:雞肉絲菇  帶侄兒到鄉間的游樂場去玩,無意間在龍眼樹下看到雞肉絲菇的蹤跡。  我對孩子們說:“這是雞肉絲菇,我們采回去給阿媽,阿媽一定會很高興的。”  大侄兒說:“叔叔,你不要亂采,我們自然課本里說,有許多菇類是有毒的。”  “不會的,叔叔認得雞肉絲菇。”我一邊采擷那些線條十分優美的菇,一邊向侄兒傳授爸爸教我分辨菇類有毒的方法。  從前鄉村生活清苦,春夏的雨后我們常到野外去采菇。大部分菇類是認識的,當然不會有毒,也有許多菇類是從未見過的,又如何未知道有無毒性呢?  爸爸教我們一個簡單的方法,把水燒開,丟一朵菇進去,滾一滾,如果湯水依然清凈,就是可吃的菇;如果湯水變色,就是有毒的菇;如果湯水墨黑,就是可能致命的菇。  我們用這個最簡易有效的方法來檢驗菇類,可以說是萬無一失,我在鄉下吃了十幾年的菇,從未中毒。  侄兒聽了,非常開心,說:“我們自然老師從來沒有教過這個呢!”  我說:“是呀!你們自然老師的知識是來自課本,阿公的知識卻是來自土地和真正的自然,叔叔也只是學到一些皮毛而已。”  我們總共采了兩大袋雞肉絲菇,才踩著夕陽的光彩回家。  在路上,我想到所有的菇類里最令人懷念的就是雞肉絲菇的滋味,不論清燉。爆炒、煮湯、油炸,都是鮮美無比,特別是媽媽的廚藝很好,每次看到一大盤雞肉絲菇從灶間端出來,都使我們因為雀躍而心神震動。  為了形容這種菇的美味,從前難得吃肉的人以雞肉來比擬它,但是真正的雞肉,滋味也比不上雞肉絲菇的萬分之一呀!  當我們把兩大袋雞肉(www.lz13.cn)絲菇放在桌上時,媽媽歡喜得差一點說不出話來,隔了幾秒鐘才莊嚴無比的拈起一朵,放在鼻子深深的嗅聞,說:“很多年沒有吃到雞肉絲菇,自從你爸爸過世之后,再也沒有人上山去采過。”  媽媽只留下炒一盤的分量,其他的分成幾份,叫我們送給左鄰右舍和親戚朋友,媽媽說:“這么多年,只要能吃到一朵雞肉絲菇,也會很感動呀!”  侄兒說:“更正,只要能看見或者聞到,就會很感動了。”  我們都忍不住大笑,我想到媽媽把自己最珍愛的東西送入的那種心懷,感動得心內一陣溫熱,不愧是我的媽媽。  夜里,一家人圍著吃飯,不像童年時代,一大筷子的吃雞肉絲菇,每個人都是一朵一朵細細的咀嚼,仿佛要吃出那已失去許久的時光的滋味。  在靜默中,我好像聽見爸爸騎著鐵馬的聲音,爸爸習慣到家時在門口按車鈴,滴鈴——滴鈴——他的車把上總會掛著竹筍、野菜或山果,有時候,他會對在灶問忙著的媽媽大叫:“阿秀,今天有雞肉絲菇。”  然后,媽媽轉過頭來,臉上有非常燦爛的微笑。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真誠相待 林清玄:吝嗇的人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2023】高雄立體打印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2023】新竹哥吉拉模型上色推薦》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在建築、遊戲與動漫等領域的應用【2023】台中客製化模型設計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模型設計服務:專業設計師為您客製化作品!點擊查詢,立即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j88t5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